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区委书记张红伟,区委副书记、区长魏东调研金水自贸区块建设及天荣汽配城拆迁工作情况
来源:区委办、国基路  时间:2020-06-19 08:44  

6月17日下午,区委书记张红伟,区委副书记、区长魏东调研金水自贸区块建设及天荣汽配城拆迁工作情况。区领导杨洁、曹可艳、赵高翔、竟新宇、王珂参加调研。

张红伟一行实地察看了郑州国际金贸港项目建设、天荣汽配城拆迁情况,听取了金水自贸区块建设进度、整体规划设计方案和产业发展规划情况,以及全区承接自创区、自贸区建设,推进“双自联动”过程中的招才引智、招商引资、科技孵化产业培育情况。

就下一步工作,张红伟指出,一是深化整体规划。要以“双自联动”战略为支撑,聘请全球领先的战略咨询机构,对照国内一流园区,吸引上海、广东等自贸区建设成功经验,对自贸区、自创区建设、产业培育、发展定位、建设思路进行高标策划。要注重打造自贸区形象和品牌,精心设计自贸区标识,加强宣传推介活动,擦亮国字头园区的金字招牌,打造展示金水国际化形象的门户。二是细化招商引资。要围绕新型总部、新型贸易、新兴金融和高新科技四大重点领域,认真梳理产业领域和项目资源,制定自贸区块招商图谱。要加强前期研究,坚持需求导向,围绕产业发展方向和布局,盯紧行业龙头企业、头部企业,以园引商、以商招商、定向落商,以行业龙头企业带动上下游产业链整体入驻。要加强本土企业培育,针对本土优质企业,有针对性制定扶持政策,帮助发展壮大,着力培养本土独角兽企业和行业冠军。三是优化营商环境。要强化机遇意识,主动担当作为,探索创新,以制度创新为核心打造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力争取得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创新成果。要积极探索“人才+项目”引才模式,招才引智、优化政策,重点引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及核心技术的高技术项目,加速推动创新链、资金链和产业链的深度融合,促使优质创新创业要素向金水集聚,让更多高端人才在金水创新创业。

最后,张红伟强调,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六稳”“六保”,紧扣“控、保、稳、进、抬、扛”六字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更细的举措、更实的作风,落实徐书记在调研金水提出的在中原出彩中部崛起中率先全面出彩全面崛起,在全市全省发展中争当排头兵的工作要求。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