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我区召开区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区委办  时间:2020-06-24 21:36  

6月24日,我区召开区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近期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动员全区上下因时应势、创新思路,对标一流、奋勇争先,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开展各项工作,坚持不懈打造高品质现代化城区,坚定不移在中原更加出彩中率先全面出彩、在中部崛起中率先全面崛起、在全市全省发展中争当排头兵。区委书记张红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近期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18日省委王国生书记调研郑州讲话精神、6月22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以及6月12日市委徐立毅书记在金水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把握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徐书记讲话精神上来。全区各级各部门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学习贯彻徐书记讲话精神往前面领,往高处领,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实质和重要意义,在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抓好贯彻落实,准确把握我区在新形势、新机遇、新转折下的目标定位、路径选择和工作要求,为金水在中原更加出彩中率先全面出彩、在中部崛起中率先全面崛起、在全省全市发展中争当排头兵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高标统筹推进、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徐书记调研讲话精神精准落地、见效出彩。全区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徐书记在金水调研时讲话精神和重要意义,认真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学习、讨论、提升活动,与学习贯彻工作紧密结合,与推动中心工作、阶段性重点工作密切配合,谈体会、理思路、找方法、抓落实,营造“目标要有进取性、工作要有突破性、干部要有引领性”的干事创业氛围,切实把徐书记讲话要求扎扎实实落到实处。要抓好发展城区经济这个重点,以“两个核心板块”为引领,统筹推进四大园区建设,建成沿黄科创带“最智慧的一平方公里;结合城市道路改造和老旧小区改造,发挥地域优势,加快推进农科路酒吧一条街、健康路体育用品一条街等特色街区打造,有意识的打造一批特色商圈品牌和夜间经济品牌,提振商圈经济和夜间经济;培育特色楼宇经济、总部经济,实现“一楼一特色、一楼一名片”,扩大集聚效应;以信息安全产业为依托,发挥信大捷安、金惠科技等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加速引进一批信息安全领域骨干企业和中小企业;大力发展直播经济、网红经济等新兴经济,促进城区经济多元化发展。要抓好发展环境建设这个根本,持续推进“三项工程、一项管理”,全面提升城区品质,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构建完善的公共服务体系;深化推进投融资体制改革,按照政企分离的原则,整合区属优质资产资源充实资产规模,提升平台融资能力。要抓好社会治理这个基础,突出党建引领,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走深走实,抓好以街面为重点的城市管理,抓好以无主管楼院为重点的物业管理,抓好以特殊群体为重点的平安社会建设。

会议要求,要提振精神状态,转变工作作风,凝聚实现“两率先一争当”目标要求的强大合力。要强化主动担责意识,主动谋事、干事、担责。要强化高标一流意识,拔高坐标“定标准”、严格要求“抓标准”、持之以恒“守标准”;要强化高质高效意识,工作讲质量、提高效率;要强化配合协调意识,部门之间要会配合、同事之间要懂配合、上下级之间要善配合,团结协作,形成推动工作的合力。

会议还对当前的经济运行、疫情防控、招商引资、创卫复审、防汛备汛、日常值班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部门各单位要合理安排好时间精力,做到重点工作不断档、重要事项有人盯、日常工作不脱节。

区四大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其他副县级以上领导同志;区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区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区委常委所在部门常务副职;区委巡察办主任、巡察组组长;各街道党政正职;区直机关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