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区委书记张红伟调研全区教育工作
来源:教体局  时间:2020-06-28 08:57  

6月24日上午,区委书记张红伟调研全区教育工作。区领导杨林、杨洁、曹可艳、王珂参加调研。

张红伟一行先后来到金水区第五幼儿园、省实验小学、纬五路一小、郑州八中,实地查看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学校办学历史、办学特色、软硬件建设、校园管理等情况,并召开教育工作专题座谈会,详细听取了区教体局关于全区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就发展美好教育进行了讨论交流。张红伟指出,教育是党的事业发展的重要保证,是国家兴旺发达的根本基石,是民族复兴的基础工程。一直以来金水区都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在教学硬件设施投入、师资力量配备、教学质量提升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区域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已经成为金水区一张靓丽的名片。

就进一步做好全区的教育工作,张红伟强调,一是聚焦辖区群众需求,着力扩充教育资源,优化学校布局。要千方百计扩大我区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在加快推进建成区现状学校改扩建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大中专院校外迁的有利契机,盘活现有资源,扩展学校空间,增加优质学位,缓解适龄儿童就学压力。要优化拟建学校的规划布局,在大棚户区改造、商品住宅开发过程中,把好规划关口,确保各类学校建设规划有效落地。二是聚焦教育教学质量,着力强化师资队伍,发展素质教育。要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建立健全校长选拔、培育、评价、调整等工作机制,加强校长队伍建设。要通过配齐配足教师、加强师德师风、强化专业能力、落实好各项待遇政策等方式,全面强化师资力量。要牢固树立素质教育观念,尊重学生个体差异,着力为每个学生提供适合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聚焦教育服务能力,着力统筹协调联动,办好美好教育。要按时序、按要求,扎实推进学校午餐供餐与课后服务工作,加强资金保障,完善评价机制,切实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要持续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校园食品安全、卫生安全等工作,为办好群众满意的美好教育奠定坚实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