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区委书记张红伟实地调研督导黄河防汛备汛和黄河金水区段生态环境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兴达路   时间:2020-06-29 08:58  

6月27日下午,区委书记张红伟实地调研督导黄河防汛备汛和黄河金水区段生态环境专项整治工作。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曹可艳,副区长张川参加调研。

张红伟一行先后来到马渡险工段、马渡下延控导工程、三坝险工段,详细了解了黄河防汛预案和实战演练准备工作,实地查看了防汛应急物资储备、临时管控卡点设置、险工工程巡查和24小时值班值守等工作情况。就进一步做好黄河防汛备汛工作,张红伟强调,要切实扛稳保障黄河长治久安的重大政治责任,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树牢底线意识,健全责任机制,强化工程措施,紧盯重点部位,提高防洪标准,强化应急演练,备足防汛物资,完善工作预案,提升应急响应能力,确保安全度汛。特别是在日常巡查过程中,要加大宣传劝导力度,做好游客近河观赏劝阻,严禁河边垂钓,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实地查看了黄河湿地自然保护情况后,张红伟指出,做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工作是必须抓紧抓实的一项重要工作,当前要结合黄河金水区段生态环境专项整治工作,紧扣省、市反馈的整治任务清单中涉及金水的点位问题,压实责任、自查清查、建立台账、对账销号,逐项逐条抓落实抓整改,坚决按照全市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把黄河金水区段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及时、彻底整改到位。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