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区委书记张红伟调研全区卫生健康工作
来源:卫健委、东风路、南阳新村   时间:2020-07-01 17:46  

6月30日,区委书记张红伟调研全区卫生健康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洁,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曹可艳,区政府副区长张川参加调研。

张红伟先后实地查看了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荣华社区卫生服务站、东风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金水区总医院,详细了解了全区公共卫生服务及疾病预防体系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全区卫生健康工作情况汇报。张红伟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卫生健康大会精神,坚持“人民至上、健康至上、安全至上”的理念,准确把握公共卫生服务的公益属性,强硬件、招人才、优服务、树品牌,确保群众享受到看得见、摸得着、用得上的卫生健康服务。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张红伟强调,一是要加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要认真查摆、全面梳理这次疫情防控中全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优化公共卫生应急指挥机制,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健全重大疫情防控救治网络,加快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打造专业化的应急队伍,增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二是要提升社区卫生服务水平。要贯彻落实市委提出的“有房、有人、有设备、有资金”的“四有”保障标准,坚持政府主导建设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统筹全区医疗卫生资源,盘活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脉络,探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运营新模式,切实提升社区卫生服务水平。三是要强化金水区总医院建设。要建强人才队伍,加强与国内外知名院校、医疗机构的交流合作,创新智慧医疗、远程医疗的服务模式。要制定学科建设计划,突出优势医疗学科建设,着力打造一批具有区域影响力的学科品牌。要进一步完善就医环境,完善医院管理体制,提高运营效率,积极推动三甲医院创建工作。四是要推进中医药服务传承创新。要充分发挥我区中医药资源存量大、基础好、水平高的优势,将中医药服务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相结合,健全中西医协同机制,拓宽中医药文化传播途径,推广针灸、艾灸、推拿等中医药适宜技术,积极培育独具中医药特色的名院、名科、名医,带动全区公共卫生医疗服务水平的整体提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