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我区召开街道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
来源:区委办  时间:2020-07-03 19:06  

7月2日,我区召开街道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传达学习6月1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同志调研金水时的讲话精神和6月29日全市第二次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精神,听取各街道工作开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谋划情况,并对各街道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委书记张红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曹可艳参加会议。

会上,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先后围绕街道当前工作的亮点、难点、痛点进行发言,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做好疫情防控、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谈打算、谈思路、谈措施。随后,张红伟紧紧围绕“六稳”“六保”这一大局,突出“控、保、稳、进、抬、扛”要求,把握“六个统筹”主线,结合街道工作实际和全年目标任务明确了街道“四个一”“四个三”的工作重点。“四个一”即在每个街道至少建设投用1个标准化街道党群服务中心、1个规范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个规范化街道社区养老(托老)服务中心、至少改造提升1个高标准农贸市场(农产品超市);“四个三”即在每个街道至少培育3个以上特色街区(含商圈)、培育3座以上特色楼宇、打造3个以上综合改造老旧小区或片区(无主管楼院)示范点、打造3条以上综合改造示范道路。

张红伟就如何做好“四个一”“四个三”工作,强调指出,一是要认清形势、领悟意图。要深入贯彻落实徐书记讲话精神和全市会议精神,找准发展突破口、基本点,抓好发展城区经济这个重点、抓好发展环境建设这个根本、抓好社会治理这个基础,倾力打造一批特色街区、特色楼宇、特色商圈,持续推进“三项工程一项管理”,持续完善公共服务、医疗卫生、居家养老等服务体系建设,奋力打造适应群众对美好生活需求的高品质现代化城区。二是要注重策略、抓住要点。要立足金水工作实际,科学制定量化目标,以人民群众的实际需求出发,整体谋划,高标设计,统筹推进重点工作;要探索基础设施建设与城区改造融合发展模式,坚持“试点先行、以点带面”的工作理念,确保不折腾、不反复;要根据各街道的区域位置、资源要素和产业特点,有针对性的打造城区环境、公共服务和城区经济,走出适合各街道自身发展的路子。三是要强化作风、实干担当。全区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对金水提出的“两率先一争当”总体要求和“目标要有进取性、工作要有突破性、干部要有引领性”的具体要求,牢固树立“对标一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工作导向,发扬“逢红旗必扛,见第一就争”的金水精神,坚持追求卓越的境界、迎难而上的担当、干事创业的激情、常抓不懈的执着,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各项工作,为实现“两率先一争当”、打造高品质现代化城区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还对经济运行、疫情防控、创卫复审、防汛备汛等几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