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我区召开十一届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区委办  时间:2020-07-06 09:40  

7月4日下午,区委书记张红伟主持召开十一届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一带一路”高级别视频会议精神,深入学习7月3日省委省政府专题会议精神、7月4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7月1日全市黄河郑州段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同时研究部署我区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党风廉政建设和经济运行等方面有关工作。

关于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坚持统筹兼顾、学用结合,在吃透精神实质的基础上,结合我区实际,将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要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全党,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执政骨干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党的组织制度建设”五个方面要求,为加快落实市委对金水提出的“两率先一争当”总体要求,奋力打造满足群众需求的高品质现代化城区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保持高度警觉警惕,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针对“中招”“高考”两场大考全面做好各考点保障工作,同时严格落实“双统筹”工作要求,落实优惠政策、营造优良环境、强化服务举措,扎实开展“三送一强”活动,推进经济运行加速回暖。要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全面依法行政,切实把推动民法典实施摆在行政工作的重要位置,把民法典各项新规定新精神新要求贯穿到依法行政全过程。

关于学习贯彻7月3日省委省政府专题会议精神及7月4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精准把握省委对郑州提出的“强化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的带动作用、以人为核心推进新型城镇化、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加快打造内陆开放高地、提高城市人文品位”的总体要求,在推进服务郑州的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中,抓住“定位、特质、规模、产业、布局”等关键问题,发挥金水作为省会中心城区的引领作用,突出金水在全市乃至全省发展大局中的责任和定位,从更高站位、用更宽视野、以更大格局来审视谋划金水发展。要聚焦市委对金水提出的“两率先一争当”总体要求,树立“对标一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工作导向,持续发扬“有红旗必扛、见第一就争”金水精神,抓好发展城区经济这个重点,抓好发展环境建设这个根本,抓好社会治理这个基础,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动各项工作,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当先锋、做示范,更加主动的肩负起责任担当。

就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张红伟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中央对河南作出的“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重大要求、与省委对郑州明确的“三个在”、“三个高”目标要求、与市委对金水提出的“两率先一争当”总体要求一体领会、一体落实、融会贯通,确保中央决策精神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在金水精准落地、见效出彩。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围绕学习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专题会议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结合学习、讨论、提升行动,结合“弘扬劳动精神、争当出彩先锋”活动,组织开展专题学习。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中心组理论学习、“三会一课”和领导班子会议等的重要内容,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活动,同时充分发挥各类媒体平台作用,加大学习宣传力度,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抓好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落实讲话精神与推进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筹抓好经济运行、疫情防控、三项工程一项管理、民生实事、创卫复审、项目建设、安全稳定、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努力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街道要围绕“四个一”、“四个三”工作重点,根据自身特点,针对改善城区环境、完善公共服务、发展城区经济拿出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探索适合各自发展的新道路。

会议还对近期全区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党风廉政建设和经济运行、黄河金水段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专项整治等方面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区四大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全区副县级以上领导同志;各街道、区直机关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