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区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开展专题学习会开启委员活动新模式
来源:区政协  时间:2020-07-08 16:31  

7月3日至7日,区政协各专委会联合街道集中组织开展区政协九届十七次常委会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区政协班子成员、九届区政协委员和街道政协工作召集人参加。

此次学习活动模式新颖,由每个专委会联合三至四个街道,分别组成活动组集中开展学习,指定具体街道承办,这是今年区政协对委员活动开展形式的一次探索与创新,目的在于增强专委会与街道政协工作的沟通与联系,增进各界别政协委员的交流互动,充分发挥街道政协委员在推动辖区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活动内容包括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调研金水讲话精神和全区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传达学习《政协郑州市金水区委员会委员履职工作规则(试行)》和《政协郑州市金水区委员会委员履职综合评价办法(试行)》主要内容。与会委员围绕落实会议精神和下一步如何联合开展履职活动进行了充分讨论。

活动还向全体政协委员发出倡议,号召委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回信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关于深入开展“弘扬劳动精神、争当出彩先锋”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履职效能,在助力发展城区经济、助推发展环境建设、投身社会基层治理等中心工作中,在“三项工程、一项管理”助力人居环境提升、“三送一强”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常态化疫情防控等阶段性重点工作中,以及在惠企惠民日常工作中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谋落实之举、出助推之力。号召全体委员通过亮身份、亮承诺、亮作为,引导群众“崇尚典型、尊重劳动、奉献担当、竞相出彩”,在全区掀起“学模范、争先进”的热潮,汇聚强大正能量,为金水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学习活动形式创新、效果明显,受到委员一致好评。今后区政协将不断探索和完善委员学习履职活动形式,激发委员学习履职的主动性和参与热情,全面促进履职能力的提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