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区委书记张红伟、区长魏东调研督导城乡结合部综合改造和黄河金水段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来源:区委办  时间:2020-07-13 18:56  

7月12日上午,区委书记张红伟、区长魏东带队调研督导城乡结合部综合改造和黄河金水段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区领导李伟革、李小虎、曹可艳、张川、闵武杰参加调研督导。

张红伟一行先后到马渡村、来童寨村、黄岗庙村、黄庄村等地实地督导城乡结合部综合改造和黄河金水段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就城乡结合部综合改造工作,张红伟指出,城乡结合部综合改造工程是一项民生工程,在改造中要因地制宜,立足村庄实际,深入挖掘文化和自然资源的内涵,凸现特色、精心打造,展现乡村田园风光、乡土气息的独特韵味,形成名声响亮的美丽乡村品牌。要用整体性、系统性的思维,把城乡结合部综合改造规划纳入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及乡村振兴战略当中,充分学习借鉴浙江、杭州等地经验,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确保综合改造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重点加强农村污水处理能力,一方面按照“四改+管网+污水处理厂”工作要求,优化升级马渡污水处理厂设施和工艺,提高中水利用率和排放达标率,达到地表水五类标准,同时,加大厂区绿化美化力度,打造成花园式污水处理厂区;另一方面全面推进农村改厨改厕改浴改水“四改”工作,按照“一条龙、一站式”闭环服务有序推进,实现全村覆盖、一户不漏。要切实解决农村居民就业问题,建立“用工订单、就业需求名单、培训菜单”的“三单联动”工作机制,确保企业用工有保障、群众就业有岗位、群众创业有平台,推动农民就业。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村干部的典型示范作用,通过党员带群众,发动群众参与到城乡环境改造中来,实现环境面貌大提升。就黄河金水段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张红伟要求,要盯紧盯牢点位问题,抢抓时机、克难攻坚,强力推进整治工作,尽早彻底完成整治任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