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我区组织收听收看国家和省市防汛抗洪救灾工作专题视频会议
来源:区政府办、应急局   时间:2020-07-16 10:02  

7月14日上午,我区在区应急局会议室组织收听收看国家和省市防汛抗洪救灾工作专题视频会议。区领导魏东、杨洁、高国全、张川出席会议。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惠金河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区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防汛重点工作。区长、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魏东强调:当前防汛已进入关键时期,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安排部署上来,立足“防大汛、救大灾、抢大险”,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防范意识,超前研判、提前准备,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汛工作,确保我区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要夯实基础,做好防汛抗洪准备。要全面排查治理隐患,区防指办和各专项防办、成员单位要围绕各自领域防汛工作重点,深化开展全方位、拉网式的隐患排查,确保不漏死角、不留空档并抓好跟踪整改;要备齐备全防汛物料,组织人员对现有的防汛抗旱物资储备情况再次进行全面清查,按照“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原则,抓紧补充和落实防汛物料,确保满足防汛抗旱抢险救灾需要;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综合运用展板、微信、网络等多种形式,宣传普及防汛避险知识,增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提升自救互救技能。二要补齐短板,提升灾害防御水平。要发挥水旱灾害工程措施与非工程措施防御作用,推进在建水利工程建设,补齐工程短板;及时收集雨情水情汛情预测预警预报,适时开展水工程调度、应急水量调度工作;督促指导河道、闸坝等水工程管理单位开展汛期全过程安全巡查,临河街道也要派出堤防巡查人员,及时发现险情,第一时间处置。三要锤炼队伍,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按照“专常结合、军地结合、防汛与抗旱相结合”的原则整合抢险救援力量,打造“条块结合、上下联动、响应迅速、处置高效”的防汛应急机制,增强各类预案的针对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强化汛期应急值守,落实责任,严明纪律,把防汛工作做扎实做到位。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