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区长、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魏东督导我区防汛工作
来源:区政府办、应急局、农委、丰庆路、东风路  时间:2020-07-22 18:21  

7月21日上午,区长、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魏东深入辖区督导防汛工作。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执行副指挥长杨洁一同督导。

魏东一行先后来到东风路街道防汛物资仓库、翰宇天成在建工地、东风渠、魏河、黄河马渡险工等处,实地查看物资储备、队伍建设、隐患排查整治、河道清淤管控等防汛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各项防汛备汛工作进展,并听取了全区防汛工作汇报。

就进一步做好我区防汛工作,魏东强调:当前,已进入防汛关键阶段,防汛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绷紧防汛这根弦,主动担当作为,树牢底线思维,全力做好各项防汛备汛工作,确保我区安全度汛。一要认真落实郑州市城市防汛Ⅱ级响应,针对新一轮降雨,对全区风险隐患和重点部位、重点区域、重点工程进行再检查、再排除,全面做好防汛队伍、物资、设备等各项准备;二要打好防汛主动仗,加强监测预警、会商研判和科学调度,进一步细化应对预案,落实关键节点防汛技术措施,视情启动我区应急响应,严防城市内涝、河流堤防险情;三要突出黄河防汛,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加强水文、堤防监测巡查和应急处置等工作,守护黄河安澜;四要压实工作责任,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协调联动,把责任落实到防汛全过程、各环节,凝聚强大合力,确保防汛工作落到实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