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荃一行督导调研金水区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区委办  时间:2020-08-05 18:21  

8月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荃到金水区督导调研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在听取了全区常态化疫情防控整体情况和“一办四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胡荃主任对金水区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及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给予充分肯定。

针对下步工作开展,胡荃主任强调指出,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深刻认识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性,特别是要高度重视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市统一安排部署上,坚决杜绝麻痹思想,绝不可掉以轻心,务必做到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二是组织上要更加严密。对于春节以来已经建立形成的疫情防控组织构架、体制机制、责任体系,要进一步补充强化、完善提升,形成严密的责任闭环,更加高效、更加充分的发挥作用。三是举措上要突出重点。针对秋冬季和年底前两个关键点,紧盯集贸市场、海鲜产品流通等关键部位,全面加强医疗机构管理,注重疫情科学研判,制定紧急状况预案,抓重点、带全局,确保防控工作万无一失。四是物资上要加大储备。全面摸清呼吸、感染、重症、护理、临床检验、院感防控等重点科室及可整建制调派的医疗力量,按照30天满负荷运转需求,配足配齐急救抢救、重症救治、监护检测等仪器设备,做好耗材、药品、防护装备、消毒用品等储备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