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我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区委办  时间:2020-08-05 18:21  

8月4日下午,区委书记张红伟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8月3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分析我区经济运行和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做好稳增长工作,推动经济持续保持增长态势;要在促消费上下功夫,商务局等有关部门要认真总结学习其他县(区)优秀经验,进一步深化相关政策举措,营造多样化消费场景,优化市场供给,激活消费潜力;要在促投资上下功夫,围绕“两新一重”建设,加强项目前期工作,确保9月份再集中开工一批重大项目;要持续抓好招商引资工作,重点围绕在谈项目、签约项目,建立区级领导分包联系机制,及时跟进、协调服务,确保招商项目尽快落地、有序建设;要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和调控,负责经济统计工作的各单位、各部门要做好分析,为提供针对性措施、经济稳定运行提供科学性依据;要进一步高品质推进城市建设和管理,以郑州国际金贸港、金科智慧城两个核心板块开发建设为载体和抓手,按照时序进度统筹抓好“三项工程、一项管理”,核心板块建设与招商引资工作同步推进,并建立周工作例会制度,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要紧抓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改革契机,坚守底线思维,积极构建开发保护并重的国土空间利用格局,明确功能分区和产业定位,为打造高品质现代化城区奠定基础;要强力推进城乡结合部改造,统筹治标与治本、工程与管理、基础设施与公共服务、产业发展与生态保护,实现城乡环境由干净整洁向舒适愉悦迈进;要持续抓好生态环境建设,增强蓝天幸福感,突出绿水园路相依,聚焦全域花园城区建设,让群众享受到更多的生态福利。

会议指出,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是当前必须守牢的底线任务。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建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日研判、周例会、月例会、月调度制度,坚决防止疫情反复。要时刻绷紧“防输入、防散发、防反弹”这根弦,做到科学预防、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强化防控责任落实,完善“人防+物防+技防”的防控常态化格局,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按照“四早”要求,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抓好重点人员重点场所管理,加强对农贸市场、餐馆、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防范,坚决消除传播隐患;抓好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管控,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完善疫情应急管理体系和防控救治体系,提升疾病防控、健康教育和服务管理基本功能,加快补齐短板;强化应急演练和人员培训,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流调溯源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加强公众引导、宣传教育,切实提高群众自我防范能力。

就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有关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结合学习、讨论、提升行动,结合“弘扬劳动精神、争当出彩先锋”活动,组织开展专题学习。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中心组理论学习、“三会一课”和领导班子会议等的重要内容,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活动。要抓好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落实讲话精神与推进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筹抓好经济运行、疫情防控、三项工程一项管理、民生实事、创卫创文复审、项目建设、安全稳定、党的建设、防汛等各项工作,努力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街道要围绕“五个一”、“四个三”工作重点,根据自身特点,针对改善城区环境、完善公共服务、发展城区经济拿出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探索适合各自发展的新道路。

区四大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部分副县级以上领导同志,部分区直机关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