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我区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推进会
来源:区委办  时间:2020-08-06 19:06  

8月6日上午,我区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推进会。会议对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总结点评,并对下一步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

就统筹开展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区委书记张红伟强调:一是振奋精神,进一步坚定战则必胜的信心决心。要瞄准实现全国文明城市蝉联“四连冠”、国家卫生城市届满保牌的目标,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定“创则必成”“审则必过”的决心,以决战的气势和冲刺状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坚决抓好抓实抓常,确保每一项工作都做出高水平、做出高境界。二是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势在必行的责任担当。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部署,把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工作放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位置,不断推动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努力实现“两率先一争当”,打造高品质现代化城区。三是对标施策,进一步强化干则必优的硬招实招。要坚持民生导向,通过“双问”即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推动“双创”和“双改”。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进行拉网式摸底排查,建立负面清单,“挂号”整改,“销号”落实。要坚持结果导向,逐条逐点位对照测评打分体系,吃透标准、迅速达标、聚焦重点、精准发力,确保硬件不丢分,软件得高分,努力争满分。四是夯实责任,进一步激发志在必得的拼劲干劲。要加强组织领导,区级领导要全面落实分管责任和分包责任,主动靠前指挥、深入一线解决问题;爱卫办、文明办要充分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统筹工作推进、掌握工作进度、提出工作建议;各街道、各单位要健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相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要严格督查考核,建立奖惩激励机制,严格奖惩。要强化“两代表一委员”视察、媒体舆论和社会群众监督,让群众随时随地能监督,真正使监督全覆盖,实现常态化。

大会采取云视讯视频会议形式,主会场设在区机关一楼东厅,各街道设立视频分会场。区级领导、各街道党政正职、相关区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交警一大队、交警四大队、交警五大队单位负责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12个工作组、4个督导组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街道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村(社区)书记在分会场参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