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商事登记全业务一体机启用仪式在创意园区成功举行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时间:2020-08-06 08:45  

8月5日,我区“深化放管服 落实就近办”商事登记全业务一体机启用仪式在创意园区顺利举行。创意园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友光及区市场监管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该一体机以全程电子化技术为支撑,融合扫码云签、人脸识别、人工智能、远程证照管理等技术,拓展了全程电子化办理模式,并通过统一的无介质身份认证、电子签名、纸质材料的扫描上传,实现登记业务自助办理和营业执照的自助打印,创造性地解决了跨区域、垮地域、跨行政机构的业务一体化、业务协同化以及异地通办等难点堵点,缩短了业务办理时限,降低了企业和群众办事成本。市场主体开办申请人可在一体机上办理名称申请、设立登记、变更登记、备案登记、注销登记等业务,并在注册登记业务审核通过后,只需持身份证即可使用一体机打印并领取营业执照,真正实现了企业开办“就近办”“零见面”。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