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区委书记张红伟主持召开金水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项目策划方案评审会
来源:区委办、兴达路  时间:2020-09-17 16:05  

9月17日上午,区委书记张红伟主持召开金水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项目策划方案评审会。市委副秘书长张志泉出席会议,区领导李伟革、曹可艳、赵高翔、张川、王珂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两家设计单位关于金水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项目策划方案,与会人员对两个方案进行了深入研讨,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关于金水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张志泉指出,一是以生态保护为立足点。坚持保护为主,突出生态保护和文化保护的理念,实现沿黄片区与城区有机结合。二是以“北静”、“北进”为着眼点。将生态环境保护和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紧密结合,结合城乡一体化发展要求,加快区域内交通路网、雨污水等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方便村民群众生产生活。三是以产业发展为导入点。以产业导入带动科技创新,鼓励发展现代民宿、智创办公等,结合设计规划,以点带线、串联成珠,将该区域打造成沿黄经济带上的一颗靓丽明珠。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张红伟要求,一是结合实际、注重调研。设计单位要根据本次评审会议形成的意见和建议结合区域实际,充分调研,继续完善策划方案。二是科学分工,提高效率。金水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项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兴达路街道要科学分工、强力推进,区农委、区资源规划局等相关单位要成立专班,积极指导、支持该项目的各项工作,形成强大合力,高质高效推动项目落地实施。三是突出重点,加快实施。对于区域内急需改造的村要加紧开展拆违治乱、房屋改造、道路管网建设等基础工作,先期打造村内示范区,以点带面,逐步扩展,为区域内的长远规划提供有利条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