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区长魏东调研教育信息化工作
来源:区教育局   时间:2020-10-26 10:20  

10月23日下午,区长魏东调研我区教育信息化工作。区政府领导王珂一同调研。

在重点察看了郑州龙门实验学校信息化管理和教学应用成效,详细了解了学校网络基础环境运行、信息化资源应用、师生信息素养提升等实施情况,并听取了全区教育信息化工作汇报后,魏东指出:教育信息化不仅是新时代教育发展的必然要求,更是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的有效手段。要通过教育信息化,构建基于信息技术的具有金水特色的新型教育教学模式、教育服务供给方式和教育治理新模式,为打造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更好支撑;要按照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有关要求,准确把握教育信息化发展趋势和方向,结合“十四五”规划,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精准分析学校和师生的需求,优化规划方案,更好地引领支撑教育发展;要将信息技术和智能技术深度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全面提升师生信息素养,不断变革教师教学方式、转变学生学习方式,着力破解制约当前教育发展的瓶颈,以教育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