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全市“党建带关建”基层关工委组织建设经验交流会在金水区召开
来源:老干部局、未来路   时间:2020-12-03 08:44  

12月1日上午,郑州市“党建带关建”基层关工委组织建设经验交流会在金水区召开。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秘书长张德广,市关工委主任刘振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李建国等省市领导出席会议。区委书记张红伟出席会议并致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李建国主持会议。

会前,参会人员到聂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现场观摩基层关工委建设工作。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和纪念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精神,听取了金水区关工委、未来路街道党工委、金水区民政局经验交流发言。

区委书记张红伟在致辞中指出,关心下一代工作是党的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是各级党委、政府和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近年来,金水区关工委团结带领广大离退休老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党建带关建”,深化实施“五好”基层关工委创建,积极探索“三工”联动机制,高质量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已成为打造高品质现代化城区、实现“两率先一争当”的重要支撑和根本保障。今后,金水区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关心下一代工作,着力抓好关工委建设,扩大关工委组织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为关工委工作搭建平台、建强阵地,同时充分发挥老同志的特长和优势,大力弘扬“五老”精神,创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促进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做到“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与“幼有所教、幼有所学”相辅相成、相得益彰。

省关工委主任、秘书长张德广强调,要认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和纪念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要认真总结党建带关建的经验,把基层关工委建好建强;要探索创新,与时俱进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

市关工委主任刘振中指出,各级关工委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党建带关建,坚持探索党建关建相互促进、融合发展的新路子;坚持思想上“带”,抓政治建设;坚持组织上“带”,抓班子建设;坚持队伍上“带”,抓人才建设;坚持活动上“带”,抓载体建设,使基层关工委工作结出更丰富的硕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