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我区收听收看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区政府办  时间:2021-01-18 09:28  

1月15日下午,我区收听收看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区领导魏东、张艳华、杨林、卢书选、曹可艳、赵高翔、赵德武、张川、王珂出席会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部门、区直相关部门、各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省市会议结束后,我区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上,区政府副区长张川通报了我区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区委副书记张艳华提出了具体要求;区长魏东作了重要讲话。

魏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毫不放松抓好各项防控工作,坚决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坚固防线。一是进一步认清形势。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任务艰巨繁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迅速进入应急状态,按照疫情防控各项预案做好工作。二是进一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突出农村疫情防控,组织好返乡人员摸排、信息登记,倡导移风易俗,加强卫生健康教育;要强化商场、超市、餐馆、车站等重点场所防控,坚决防止医疗机构发生院内感染;要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引导外出务工人员尽量留在工作地过年,鼓励群众减少不必要外出,严格管控聚集性活动;要条块联动做好“人物同防”“城乡同防”等工作,补漏洞、查隐患、强举措,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三是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要切实发挥好发热门诊的哨点作用,全面加强核酸检测能力、流调溯源能力、物资储备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充分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四是进一步压实责任。要完善防控工作运转机制,加强力量保持防控指挥机构高效运转,压实地方、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全面抓好工作落实,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五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要严格落实“四早”“四集中”等要求,配强专班力量,严格规范隔离管控,切实做好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科学有效开展医疗救治,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处置演练,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