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区委副书记张艳华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调度会并督查暗访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时间:2021-01-19 14:48  

1月18日,区委副书记、金水科教园区管委会主任,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执行副组长张艳华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调度会,听取了各部室、各专班、相关单位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对存在的问题漏洞进行分析研判。她要求,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基础和底线任务,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抓好细节、抓住关键,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要按照部门职能,把各自职责履行到位,切实发挥好各部门领导班子作用,真正靠工作实干把漏洞堵好;要抓好职能部门配合,多沟通多联系,对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做到随时研判,形成疫情防控工作合力。

随后,张艳华一行先后对金水总医院、金水区政务服务大厅、郑州海洋生物博物馆、YOYO PARK购物公园、枫桥商务酒店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暗访。

在金水总医院,张艳华一行仔细翻阅了医院出入口信息登记情况,随后现场查看了发热门诊、新冠疫苗接种点,详细询问了核酸检测能力建设、疫苗接种流程、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隔离房间床位、医护人员配备、防护物资和后勤保障等方面的情况。她要求,要严格按照“三区两通道”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发热门诊设置的科学性、合理性、安全性,规范发热人员处置流程;要统筹规划好新冠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机构设置,尽量减少人员检测路程,压缩逗留时间,把人员活动控制在最小范围,避免出现交叉感染;要坚持院感问题就是责任问题的导向,全面加强院感防控,严格落实陪护探视及核酸检测等制度,加强物资储备,落实好医护人员新冠疫苗接种和防护措施,坚决避免院内感染。

在金水区政务服务大厅,张艳华一行详细了解了周边环境、扫码测温、网上预约、疫苗接种、一米线等情况。她要求,服务大厅是我们的重要环节,一定要将进出登记、体温检测等措施执行得再严一点、再实一点、再细一点,全面掌握出入人员动态和身体情况,坚决消除潜在传播源。要强化物资储备,加强公共服务类人员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

在郑州海洋生物博物馆,张艳华一行实地查看了扫码测温、一米线、留观室、消毒以及馆内游客戴口罩情况。详细了解了馆内演出的场次和人数、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和人员疏散方案。她要求,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尽量减少演出场次,座位要有空挡安排,馆内增加宣传氛围,引导游客做好个人防护,组织游客安全、有序游玩,坚决防范聚集性感染风险,同时工作人员一旦发现红码人员,要先行隔离在留观室,立即向社区上报,切实履行好单位主体责任。

在YOYO PARK购物公园,张艳华一行实地察查看了商场扫码、登记、宣传等落实情况,详细询问了工作人员平常的扫码、戴口罩、测温等疫情防控工作。她要求,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用好健康码等手段,坚决做到逢进必检,对发现的发热人员要及时反馈,严格处置流程。要以简便醒目的宣传内容进一步增强宣传氛围,多提醒市民做好个人防护。

在枫桥商务酒店,张艳华详细了解了酒店的疫情防控落实情况。查看了枫桥商务酒店入住登记、入口的健康码、测体温等情况,亲切询问工作人员入住、房间层数、安全通道、核酸检测等情况。她要求,酒店负责人要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加强防范,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同时,相关部门要做好宣传工作,加强全面督导,落实相关主体责任,严抓严管疫情防控落实情况。

暗访中,张艳华强调,春节来临,人员流动频率加快,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尤为重要,一是思想认识再提升,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任务十分艰巨,必须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思想认识要提升再提升,坚决防止松懈麻痹思想。二是防控措施要再严格,相关责任单位要紧盯重点人群、重点场所,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消毒消杀、佩戴口罩和体温监测、健康码扫码等措施规范到位,做到全面防控、精准防控,筑牢坚固防线。三是问题导向要再突出。一办四部四专班要进一步树立问题导向,围绕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查缺补漏,加快补齐短板坚持“人物同防”,筑牢“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线,全力以赴推动疫情防控取得新成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