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政协郑州市金水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2-02 17:59  

2月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郑州市金水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省人民会堂隆重开幕。

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51人,实到226人,符合规定人数。

区政协领导余遂盈、张华、王居良、王浩、徐建军、李劲松,秘书长张书林在主席台就坐。区政协副主席张华主持开幕会。

张红伟、魏东、张艳华、薛燕、杨洁、曹可艳、刘岩、李贻忠、许贵舟、杜艳洁、冯景义、张涛、杨旗、蔡理亮、王青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首先通过了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议程。

区政协主席余遂盈代表政协郑州市金水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余遂盈在报告中说,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一年来,在中共金水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及其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强化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主动担当作为,创新履职尽责,着力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书写了合格的“政协答卷”,为金水实现“两率先一争当”、成功跻身全国“四个百强”城区作出了应有贡献。

余遂盈指出,一年来,区政协始终坚持以思想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面落实党对政协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确保政协各项工作方向正确、行稳致远。坚持以抗疫情、“双助力”活动为载体,始终做到“区委有号召政协有响应,区委有部署政协有行动”,围绕抗击疫情、“十四五”规划、经济发展、复工复产、城市建设献计出力,彰显了政协新作为,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大的政协能量。坚持以搭建协商平台为突破,创新打造面向全体委员的大协商平台,拓展街道“委员之家”协商平台,搭建重点政协提案协商平台,持续打响“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品牌,让委员履职有机会、更便捷,建言有渠道、多平台。坚持以凝心聚力为目标,充分发挥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在为民履职中凝聚共识,在践行公益中凝聚共识,在联系联谊中凝聚共识,画出最大“同心圆”。坚持以自身建设为抓手,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加强委员履职管理,加强机关建设管理,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提升服务保障水平。

余遂盈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金水高品质现代化城区建设进程中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党的领导,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引导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界人士,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服务中心大局,按照区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安排,紧盯“创新智城、品质金水”城市品牌打造,紧扣“一一三四六”目标路径,着力深化“双助力”系列活动,重点围绕“金水区实体经济发展研究”开展专题议政,精心选择“围绕产业链锻造创新链,打造中西部创新领航区”等重点课题,组织调研和专题协商,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的协商成果,进一步提升建言资政水平;要突出履职为民,围绕社会和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为群众发声,领办督办便民利民政策及提案落实情况为群众办事,收集反映社情民意为群众代言,持续组织委员开展公益慈善活动为群众服务,进一步彰显服务民生成效;要强化政治引领,把“重要阵地”建得更牢固、“重要平台”建得更宽广、“重要渠道”建得更通畅,进一步汇聚团结奋进共识;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拓展宣传阵地,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宣传工作;要坚持对标一流,持续加强机关队伍、委员队伍建设,巩固在全省县区政协中的标杆示范地位,为加快建设高品质现代化城区、实现“两率先一争当”扛起政协责任担当,为奋力谱写金水“十四五”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大会以书面形式听取了徐建军同志所作的区政协常委会关于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大会还表彰了政协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2020年度“双助力”活动优秀委员、优秀提案和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听取了区政协常务委员陈坚、段学哲所作的述职报告。

各街道政协工作召集人列席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