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区政协  时间:2021-02-04 09:33  

2月3日下午,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郑州市金水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省人民会堂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51人,实到226人,符合规定人数。

区政协主席余遂盈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协领导张华、王居良、王浩、徐建军、李劲松,秘书长张书林在主席台就坐。

张红伟、魏东、张艳华、薛燕、杨洁、曹可艳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表决通过了政协郑州市金水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郑州市金水区第九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九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郑州市金水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区委书记张红伟代表中共金水区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聚焦金水高质量发展大局,充分协商、真诚建言,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心系大局、服务发展的使命情怀和智慧风采。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也是一次开拓进取、共谋发展的盛会。

张红伟说,“十三五”时期,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金水抢抓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中原城市群建设、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战略机遇,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开创了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刚刚过去的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我们以非常之策应对非常之时,以非常之举共克非常之艰,守住了群众健康“生命线”,稳住了经济发展的“基本盘”;确立以“中优”为主体、兼顾“东强”“北静”的功能定位,抓牢“三项工程、一项管理”和街道“五个一、四个三”工作重点,积极探索特大城市中心城区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之路;从创新驱动、改革牵动、服务带动、民生联动等方面集中发力,荣获了“一个领军、三个示范、四个百强”国家级荣誉称号。成绩属于每一位奋斗者,其中凝聚着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力量。

张红伟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金水建设高品质现代化城区、实现“两率先一争当”的关键一年。希望全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认清新阶段金水在省市发展中的使命担当,更加认清加快金水高质量发展的艰巨任务,紧紧围绕中心、自觉服务大局,全面履行新时代政协工作新使命、新任务,为金水加快建设高品质现代化城区、实现“两率先一争当”而不懈奋斗!

张红伟强调,要不忘初心,以更高站位把牢政治方向。要把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政协工作方向明确、不走偏路。要围绕中心,以更强担当助推改革发展。要在建设高品质现代化城区、实现“两率先一争当”的发展目标上集中聚焦,要在打响“创新智城、品质金水”城市品牌上大显身手,要在“努力建设品质高、秩序好、活力足、实力强的金水区”上献计出力。要勠力同心,以更实举措凝聚思想共识。要在增进共识上下功夫,要在凝聚人心上想办法,要在深化团结上搭平台,汇聚起金水高质量发展的蓬勃力量。要恪守本心,以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全区政协工作与金水各项事业协调一致、协同发展。要加强政协制度建设,建立健全更加符合时代要求、更加契合发展规律、更加高效畅通制度体系。要持续强化作风建设,在新征程中展示新风采、再立新功业。

张红伟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政协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主动加强政治协商、自觉接受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建议、积极吸纳参政议政成果,为政协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保障,共同把政协事业推上新的台阶。

余遂盈在主持讲话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发出了“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的号召,全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总书记的关怀厚爱、殷殷嘱托,转化为干事创业、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铆足牛劲,一线作为,跑出政协“加速度”,唱好政协“大合唱”,展现政协新担当,干出委员新业绩。当好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就必当有为民情怀、必当有真才实干、必当有战士豪情、必当有感恩之心,唯有如此,我们才能化感动为行动,做好党委的“捧月人”、政府的“助力人”、群众的“代言人”。

余遂盈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拿出“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豪情,振奋“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精神,为开创金水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谱写好“十四五”金水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