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我区收听收看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
来源:区政府办  时间:2021-09-15 09:01  

9月13日晚上,我区在区机关一楼东厅收听收看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区领导张艳华、杨洁、李力、陈勇出席会议。区疫情防控一办十部及三专班执行部长参加会议。

在收听收看全市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区立即召开续会,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突出强调防控执行标准、应急值班值守、重点人群管控等工作重点。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张艳华强调: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各大中专院校及中小学幼儿园开学在即,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扛稳压实政治责任,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切实守护好、维护好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确保社会大局整体平稳、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一是思想上不松懈。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灾情叠加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懈怠情绪,始终保持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扣紧责任链条,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稳步推进。

二是落实上不松懈。要结合金水工作实际,细化完善工作方案,组织抽调专班专人,对标高标准、力争高水平、确保高质量,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开展。同时,要加大对物业、保安和重点行业人群培训力度,调动群众参与工作积极行,形成良好运行机制,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精心、人员精干、措施精准、工作精细,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社会屏障。

三是督查上不松懈。要加大督查力度,提高工作效率,强化各部门应急处置准备、值班值守和信息上报,严格落实查验大型商超、理发店等重点区域“扫码、测温、戴口罩”等措施落实。同时,要学会十个手指“弹钢琴”,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灾后重建等多项工作,以时不我待的热情和动力确保“冲刺一百天,奋力保全年”目标实现。

四是责任上不松懈。要压实四方责任,须臾不可懈怠,建立完善重点工作、主要岗位AB岗机制,推动各项工作良性循环、无缝衔接,确保指挥调度体系高效运转。同时,要加大各级常态化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和措施宣传力度,提高全民自我防范意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以久久为功的韧劲和态度为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的健康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