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区委书记张红伟带队实地督导检查全员核酸检测及燃气、危化品安全工作
来源:区委办、南阳新村、杨金路、东风路  时间:2022-01-08 11:22  

1.jpg

1月7日上午,区委书记张红伟带领疫情防控、应急、城管、执法等部门负责同志,实地查看全员核酸检测及燃气、危化品安全工作。区领导黄国彦、张超、赵德武、王政英参加督导。

张红伟一行先后来到沙口路农业路、绿荫公园、文博广场等核酸检测点,实地查看了群众组织、采样流程、秩序维护、防疫措施、物资配备、后勤保障等情况,亲切慰问了新乡支援郑州的医务人员、社区工作人员、下沉机关干部以及社会志愿者。张红伟强调,要严格按照规定,抓好组织群众、秩序维护等工作,科学布置好等候区、登记区、采样区、隔离区等区域,做好采集点一米线、戴口罩等防护措施,确保检测工作无死角、全覆盖。要强化统筹调度,合理布局检测点位,规范采样流程,确保核酸检测全过程、各环节高效有序,切实提高检测质量和效率。要突出人性化,周密安排,做好防寒等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为群众和医护人员创造安全舒适的检测环境。同时,要提前研判,在总结前两轮经验的基础上制定好后几轮核酸检测的方案预案,精心组织实施,科学调度安排,优化工作流程,加强现场督导,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在汇鑫燃气、阳光物流危化品仓库,张红伟实地查看了燃气、危化品封装储存情况,以及生产重地消防器材配备、供电线路安全等情况并详细查看消防器材配备以及供电线路安全等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明确责任人、责任岗,抓好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要紧盯风险系数高、易发生危险的运输、作业环节,严格规范操作流程,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要常态化做好事故的隐患排查化解工作,特别是生产重地危险区域外围环境中的安全隐患,建立健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加强日常演练,落实24小时值守等制度,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反应速度,全力保证安全生产、安全运行。行业监管部门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责任,建立城管、市场监管、公安等多部门联动执法机制,持续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严厉打击取缔黑加油加气站、黑加油车、黑导罐点等违法行为和窝点,建立台账、摸清底数,有一查一、不漏一家,对账销号,净化社会安全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