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张红伟:严格规范集中隔离管控措施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传递金水温度
来源:区委办   时间:2022-01-12 07:47  

微信图片_20220113120027.jpg

1月10日,区委书记张红伟实地督导检查健康关爱中心疫情防控工作。区领导杨洁、黄国彦、赵德武、王志鸿参加督导。

张红伟一行先后到丰乐园大酒店、御花园酒店、锦江之星、五洲大酒店等健康关爱中心,详细察看“三区两通道”设置情况,深入了解专班设置、人员培训、环境消杀、垃圾清运、人文关怀、污水处理、工作人员值守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查看隔离场所相关设施设备。

张红伟强调,要严格落实集中隔离点各项管理规定,以最严格的标准、最坚决的措施实施管控,压实“一场所一专班”责任,实行清单式管理,不折不扣落实“三区两通道”等防控要求,切实做好人员管控、健康监测、环境消毒、垃圾处置等工作,坚决防止发生交叉感染。要严格规范隔离管控,规范操作,确保各项工作、各个环节任务明确、责任清晰、落实有力,依法、科学、规范、有序、有效防控。要坚持重点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做到力量配备、业务培训、服务供给、消杀防疫、人文关怀五到位,确保重点人员安全平稳度过隔离期。要做好医疗废弃物和垃圾清运工作,确保封闭运输、闭环管理,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减少疫情传播风险。要时刻关注隔离人员健康状况,精心照顾好隔离人员的饮食起居,做好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把严格管控与温暖服务结合起来,既当“管理员”又当“服务员”,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传递金水温度。要强化信息沟通,建好用好隔离人员信息台账,及时共享转运、入住、解除隔离等信息,做到上下畅通、左右衔接、规范管理。要坚决封堵管理漏洞,补齐短板不足,认真细致抓好环境消毒消杀、用电安全、消防安全,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万无一失。对省市专家督导指导中发现指出的问题,务必要逐条逐项整改到位。同时,对全体专班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最后,张红伟随机到白庙小区,实地督导检查居民小区闭环管理措施落实情况、小区防疫值守人员工作责任落实情况。指出街道和社区党员干部要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冲锋在前、担当作为,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指南,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防控举措,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要充分运用网格化精细管理模式,发挥好网格长、楼栋长、单元长的作用,对外来人员做好排查、登记、管控,织密群防群控的健康防护网。要注重运用健康码等大数据手段进行科学排查,精准掌握小区内流动人员情况,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切实把扫码、测体温等防控措施落实好。要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及时发布相关信息,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的问题。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