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张红伟:用更严格、更规范、更细致的管理和服务 守好健康关爱中心的安全防线
来源:区委办  时间:2022-01-14 18:27  

1月13日下午,区委书记张红伟带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实地查看健康关爱中心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严格按照集中隔离观察的流程机制,用更严格、更规范、更细致的管理和服务,守好健康关爱中心的安全防线。区领导杨洁、黄国彦、赵德武、王志鸿等参加督导。

张红伟一行先后来到昆仑乐居、河南德亿、中州国际、德和、风华、五月时尚等健康关爱中心,实地查看专班配备和“三区两通道”设置情况,详细了解健康关爱中心入住的人员数量、日常管理、核酸检测、垃圾清运、环境消杀、服务保障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并向坚守一线的专班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叮嘱大家注意做好自我防护。

张红伟强调,健康关爱中心是疫情防控的一线“堡垒”,是封死、封住疫情的关键环节。规范管理要“严”字当头,严格按照医护配备标准,“一场所一专班”配置防疫力量,健全完善运行制度机制,实行清单式台账式管理,加强培训,规范操作,严防隔而不离、隔而不严,确保各项工作、各个环节任务明确、责任清晰、落实有力。防疫措施要精准到位,不折不扣落实“三区两通道”等防控要求,在入住、隔离、转运、救治、解除隔离后消杀处置等环节严防死守,坚决防止交叉感染;要加大对医务、保洁、保卫、送餐、司机等人员的管理培训,抓紧抓实核酸检测、隔离服穿脱操作、卫生消杀、垃圾清运、三餐配送、污水处理等具体流程的规范操作,提高防疫工作水平。应急处置要快速响应,对集中隔离人员需外出就诊病人、病例转运,要严格按规定的就医流程操作,专人专车、“点对点”闭环转运至指定医疗机构救治,防止疫情外溢;要制定消防安全应急预案,按照集中隔离的要求,精细化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发现问题、迅速整改,全力确保入住人员和工作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巡查指导要见行见效,区级层面要组织院感专家,对健康关爱中心进行巡回专业指导督导,及时发现问题、堵塞漏洞;对省、市专家检查督导中指出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坚决做到防风险堵漏洞抓落实。服务保障要细致入微,做好入住人员心理疏导和情绪稳定工作,耐心宣传解释隔离政策、防护要求等,及时配发个人防护用品和消毒产品,保障好入住人员用餐、常见药、卫生用品、婴儿用品等个性化需求,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