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张红伟:从严从实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全力以赴满足辖区群众节日消费需求
来源:区委办、未来路  时间:2022-01-21 19:02  

1月20日上午,区委书记张红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暗访督导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及市场供应工作,强调要从严从实落实好疫情防控流程和各项措施,在确保安全管理的同时全力以赴抓好“菜篮子”民生工程,做到生活必需品不断链、价格稳、供应足,满足辖区群众节日消费需求。

张红伟一行先后到经八路海鲜农贸市场、纬四路农贸市场、经一路农贸市场、燕庄农贸市场、银河农贸市场,实地检查市场是否严格闭环管理、入口扫码测温戴口罩是否严格执行,市场清洁消毒、防疫宣传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了智慧市场管理系统的运行情况,并向商户详细询问各类蔬菜、肉类、水产海鲜等各类生活物资价格、进货渠道、销售等情况。

张红伟强调,要严格规范生产经营秩序,落实好出入人员扫码测温亮码、经营者定期核酸检测等闭环管理措施,做到节日保供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一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是市民消费的重要场所,人员密集、流动性大,防控意识和措施决不能松懈,各市场经营者一定要增强主体责任意识,细化实化疫情防控的各项具体措施,严把员工“上岗关”和顾客“入场关”,严格落实健康码查验、体温监测、佩戴口罩、卫生消毒等防控措施,严格执行市场清洁、通风、每日消杀制度,加强销售摊位卫生管理和消毒消杀,保证农贸市场整洁卫生。二要加强市场检测,保障市场供应。进一步升级智慧化、数字化管理手段,通过将各种实时信息展示,让消费者真正做到买得舒心,吃得放心。强化对蔬菜、畜禽肉、蛋、米等生活必需品的市场监测,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期间蔬菜、肉类等商品的调运储备、市场销售和库存变动情况,坚决禁止在农贸市场内进行活禽宰杀销售等行为。要严查囤积居奇、哄抬物价违法行为,确保各类商品价格平稳、供应充足。商务部门要创新保供方式,组织批发企业、大型商超企业、农贸市场与电商平台合作,开展线上选购和无接触配送,营造安全的购物平台。三要加强值班值守。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专人值守制度,落实监管、巡查、检查责任,遇到重大突发事件或紧急情况立即请示报告,及时采取措施妥善应对,保证让辖区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放心的新春佳节。

区领导李力、黄国彦、冉建军等参加督导。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