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区长张艳华督导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区政府办、交通局、商务局   时间:2022-01-25 10:07  

1月24日下午,区长张艳华带队督导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区领导张超、王政英、王志鸿一同督导。

张艳华一行先后来到正弘城、广汇PAMA小区、中石化郑北加油站、花园路收费站、沙门安置区工地,实地查看生活物资保障、食品安全、微型消防站建设,认真听取各点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后勤物资保障供给、值班人员调度值守等工作汇报,并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张艳华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保持良好工作状态,坚守安全发展红线,用广大干部职工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全力维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张艳华指出:一是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凝心聚力筑牢安全防线。要层层传导压力,盯紧盯牢大型商超、建筑工地、加油加气站、隔离场所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加大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督导检查力度和问题排查“回头看”,定期组织开展从业人员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强化源头防控、过程把控、应急管控,持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二是从严从细规章制度,慎终如始守护一方平安。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严格落实节假日带班、值班制度,严格执行市、区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抓严抓实各项防控措施,科学组织开展重点场所、公共区域多轮次、无死角消毒消杀,为群众生产生活营造健康安全、和谐稳定的环境,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社会屏障。三是落地落细关爱机制,用心用情兜底保障民生。要结合工作实际,科学调度人员值守,落实落细关爱机制,凝聚强大工作合力,有序做好从业人员、工作人员、隔离人员核酸检测、物资补给、工资发放、食宿保障、保暖设施等关心关爱工作,让广大群众和基层工作人员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用心用情付出和真心真情关爱。同时,要全面统筹好民生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安全稳定等工作,稳住市场主体,坚定发展信心,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生产生活的影响,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