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区委书记张红伟督导检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73号通告执行情况
来源:金水发布  时间:2022-05-05 09:15  

抓严抓紧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区委书记张红伟督导检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73号通告执行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505091335.png

5月4日凌晨和上午,区委书记张红伟先后到美景花郡小区、农科路26号院、广电南路6号院、河南省电视台和牧业经济学院第一、二家属区督导检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73号通告执行情况。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严格执行《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2.0版)》,抓严抓紧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履职尽责、持续发力,加大数字化技术运用力度,用最短时间圈住封死捞干扑灭疫情,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生产生活有序运转。区领导张艳华、李力、黄国彦等分别参加调研。

在美景花郡小区和牧业经济学院第一、二家属区,张红伟现场检查小区封控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压实四方责任,保持各级指挥体系处于应急响应状态,坚持早、快、准、狠,迅速启动“六同步三到位三结合两启动一跟进”的“63321”疫情应急处置机制,严格执行“五个一”“四个小组”封控区专班工作制度,落实落细重点区域、重点人员、重点环节疫情管控措施;制定完善更细更实更具体的封控区服务措施,每日定时上门开展核酸检测,做实做细物资保供工作,切实满足群众对物资供应、就医用药的需求,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让防控措施落实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在农科路26号院和广电南路6号院,张红伟认真查看出入人员登记、体温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与社区书记、机关下沉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深入交流,向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社区志愿者表示感谢。他强调,要注重宣传发动,第一时间将73号通告张贴至每个小区公告栏及各单元门口,确保宣传到位、执行到位、落实到位;要充分发挥社区基层党组织区域化党建核心引领作用,落实党员“双报到”制度和“四挂钩”机制,抓住用好下沉机关干部、物业人员、楼栋长和社会志愿者各方面力量,分片包干、加强值班值守、精准开展上门服务群众工作,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要探索实施街道统筹、居民下单、商超供应、跑腿配送、社区上门“五位一体”的便民服务措施,保障群众物资供应;要加大数字化技术运用力度,加快研发“居民进出小区智慧化管控系统”,对进出小区采取赋码管理,切实提高管控质量效率,确保群众规范、安全、便捷参加核酸检测、采购物资等,以此为契机加快推动“人、情、地、事、物、组织”六要素统一融合,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和社会治理的基层力量;要强化统筹调度,抽调配备足够的医疗人员和检测物资,合理布局检测点位,规范采样流程,引导居民分批次、分时段检测,避免人员密集扎堆,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按时完成全员检测任务。

在河南省电视台,张红伟仔细了解疫情防控规范措施落实情况,指出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严峻时期,驻区公共单位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潜在风险这根弦,严格落实73号通告有关要求,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媒体在特殊时期具有着特殊作用,要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信息发布、舆论引导、舆情把控等工作,着力提高广大群众健康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形成群防群控的浓厚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