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政协郑州市金水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区政协  时间:2022-06-29 16:13  

10副本.jpg

6月29日上午,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后,金水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在河南省人民会堂胜利闭幕。

区委书记张红伟,区政协主席冯献峰,区政协副主席付建峰、王居良、王静、王浩,秘书长库光耀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冯献峰主持会议。

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余遂盈,区政协党组成员徐建军在主席台就座。

张艳华、杨晋、杨洁、薛燕、胡光程、唐莉军、陈勇、黄国彦、张超应邀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

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38人,实到317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政协郑州市金水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郑州市金水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十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郑州市金水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张红伟代表中共金水区委向会议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祝贺,向离任的九届区政协领导同志和委员表示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科学擘画了金水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全面吹响了“高水平打造‘创新智城·品质金水’、建设国家一流现代化国际化中心城区”的冲锋号角,站在新的起点上,政协的职责更加神圣、地位更加重要、舞台更加广阔。全区各级政协组织,要更加自觉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在政治方向上坚守政协初心,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当好“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忠实践行者。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做到观察问题站稳政治立场、谋划工作把握政治大局、推动履职追求政治效果。在服务发展上贡献政协力量,抓好“有事好商量”平台建设,扎实开展协商议事活动;聚焦发展所需,精准选题、深入调研、务实建言,做到建言建在关键处、议政议在点子上;聚焦民生福祉,提出更多解民忧、暖民心的务实建议;聚焦重点任务,开展好专项监督、视察监督、常态监督,促进中心工作落地落实。在凝聚共识上发挥政协优势,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多做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多做凝聚人、激励人、鼓舞人的工作;发挥民主集中制优势,促进思想观点充分表达和深入交流,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又理性有度、合法依章,以团结凝聚智慧、以团结形成合力。政协委员是各界别代表人士,这一身份既是荣誉,更是责任。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在工作中各展所长,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在界别群众中示范引领,多谋新策、多出实招、多使拼劲,勠力同心、携手前行,为金水高质量发展和人民高品质生活再立新功、再创佳绩。人民政协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他表示,区委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工作有作为。他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为政协充分履职、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障,切实把来自政协的意见建议转化为谋划发展、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共同把政协事业推上新的台阶。

冯献峰在主持会议时代表十届区政协常委会对组织和委员的信任表示感谢,他表示十届区政协常委会将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继承和发扬好历届政协的好传统、好作风,忠诚履职,团结奋进,推动金水政协事业薪火相传、续写新篇。

冯献峰指出,今后五年,是金水锚定“两个确保”、深入推进“十大战略”,全面开启高水平打造“创新智城·品质金水”、建设国家一流现代化国际化中心城区新征程,在服务全市全省发展大局中高质量书写“争头彩、攀高峰、创一流”金水答卷的重要时期。实现五年奋斗目标,区政协必须按照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区委的决策部署接续奋斗,凝聚“政协智慧”,写好“履职答卷”。要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准方向舵,永抱赤诚之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这一重大政治成果中把准履职的政治方向、站稳履职的政治立场、明确履职的政治担当;要聚焦主责主业,坚决服务大发展,围绕“四个城区”建设、夯实经济增长新根基、激发创新驱动新活力、构筑现代产业新高地、韧性城区建设、城区环境提升等内容,贡献促进发展的“好点子”、解决疑难的“金钥匙”;要把握中心环节,广泛汇聚正能量,多做凝心聚力的事,多说提气鼓劲的话,真正把辖区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要恪守为民情怀,切实增进新福祉,围绕事关群众急难愁盼的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热点难点问题,提出有针对性、实效性的对策和建议,推动党政决策顺民心、合民意;要强化自身建设,时刻锤炼基本功,以学习把准政协定位,在学习中增强服务发展的激情、为民履职的深情,高质量完成“委员作业”。

冯献峰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金水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用团结的伟力凝聚前行力量,用奋斗的画笔书写政协华章,为高水平打造“创新智城·品质金水”、建设国家一流现代化国际化中心城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