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金水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召开
来源:区委办   时间:2022-08-03 08:20  

奋战三季度  决胜下半年

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稳、全年红”目标任务

金水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召开

近日,金水区召开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和座谈会,贯彻落实全省上半年经济运行调度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调度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全区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三季度及下半年重点工作。区委书记张红伟强调,要统一思想、扛稳责任、大胆创新、埋头苦干,咬定目标奋战三季度,坚定信心决胜下半年,在“半年稳、半年红”的基础上,确保“全年稳、全年红”。区领导张艳华、杨晋、杨洁、唐莉军、黄国彦、张超、李明刚、赵德武、冉建军、王政英、吴怀广等出席会议。

关于第三季度工作,张红伟强调,要肯定成绩,提振发展信心。三季度是决定全年经济目标任务能否全面实现的“关键期”,要保持上半年全区经济发展整体平稳、稳中有进、进中提质的良好态势,紧紧围绕省委、市委要求,抢抓国家、省市稳经济大盘一系列政策红利,以竞进状态、拼抢姿态奋战三季度、决胜下半年。一是进一步增强创先争优意识。持续贯彻落实全面开展“三标”活动要求,以“两大一争”为抓手,深入推进“十大战略”行动,围绕全年取得“六项标志性成果”“七个突破性进展”目标任务和建设“四个城区”目标路径,比学赶超、奋勇争先。二是进一步凸显创新驱动引领作用。实施创新创业大孵化器战略,建设“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科技金融”全链条科技企业孵化育成体系,加快推进未来技术产业化和现有产业未来化,形成递次分布、链式配套、紧密协作的产业格局,打造“热带雨林式”创新生态环境。三是进一步完善现代化城区经济体系。聚焦打造城市创新中心,着力构建以创新为引领、以服务业为主导的“5+5+5+X”现代化城区经济体系,发挥“五大平台”作用,围绕“五大产业”引育,大力发展“五型经济”和超前布局未来产业,重点打造以人工智能、信息技术服务等为核心的千亿级数字产业集群,建设数字经济强区,加快发展服务型制造、都市智能制造等生产性服务业,做大做强网络货运平台经济、互联网钢贸经济和现代商贸物流体系,坚定走好特大城市中心城区创新驱动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之路。四是进一步打造金质营商环境。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扎实落实中央、省、市、区一揽子助企纾困政策,深入实施“千企万户”融资专项支持计划,在政务服务上大胆创新,擦亮“金小二”政务服务品牌。五是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氛围。落实“四挂钩”考核,发挥考核提醒纠偏、推动工作、定期评估的作用,把激励创先争优导向树起来。

张红伟指出,要精准施策,确保稳中有进。一是紧盯项目建设。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招商为要、落地为大”的理念,抓牢项目建设,围绕主导产业链招商引资,充分发挥招商工作组和金水投资集团、金水控股集团等国有平台公司的作用,紧盯重点招商项目,加快推进一批在谈、签约项目的跟踪落地,充分发挥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和城市更新项目对经济的拉动作用。二是坚持改革赋能。发挥城市集聚创新要素的主要载体作用,加快元宇宙产业园建设,深化与嵩山实验室合作,筹建量子计算实验室,全力推进郑州金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三化三制”改革、“管委会+公司”模式,努力构建“政资分开、政企分开、政事分开”的发展格局,搭建一流创新平台。三是做好企业服务。继续推动国务院33条、省44条、郑州市45条和“助企暖心双十条”、“抗疫助企26条”等一揽子助企纾困政策的落实,实现“政策找企、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免申即享”。要全面促进消费,加快“四转”工作进度,加快“四上”企业入库,能入尽入、应入尽入。四是统筹“五防一稳”。高效统筹防疫、防汛、防重大安全事故、防重大不稳定因素、防重大负面舆情和稳经济增长,多线并行、多战并重、全线全胜,保障社会稳定。

张红伟强调,要创先争优,交出优异答卷。强化组织领导,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把经济发展摆在重要位置、中心位置,带头营造抓经济、抓发展、惠企业、保民生的浓厚氛围;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做精做实做强经济运行监测预测和分析研判,以日保周、以周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确保经济运行平稳;要依法依规统计,统计部门和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企业统计力量和专题培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积极引导企业按时填报、如实填报,应报快报、应报尽报,确保数据真实反映全区经济运行情况;要树立结果导向,进一步强化“三标”意识,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把抓经济发展的成效作为衡量领导班子和干部能力、水平、作风的重要标尺,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在抓经济、抓发展上真抓实干,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红、全年稳的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艳华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区发改委通报了全区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区工信局、区财政局、兴达路街道、凤凰台街道、国基路街道、花园路街道、未来路街道作交流发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