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区长张艳华召开全区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及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调度会
来源:区政府办   时间:2022-08-03 08:15  

8月2日上午,区长张艳华在区机关712会议室召开全区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及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调度会。区领导杨晋、张超、李明刚出席会议。区直各有关部门及各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在逐一调度各街道办事处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与会单位关于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及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汇报后,张艳华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切实维护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确保全区安全形势整体平稳。

张艳华指出,要不断强化“安全工作无‘终点’,每天都是新‘起点’”工作意识,坚决克服各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明确专人负责,强化专班推进,以慎终如始、如履薄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工作要求,以“宁可听骂声,不能听哭声”的责任担当,压实属地责任和条块责任,强化各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加强协同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片”的警示作用。要坚决筑牢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列出问题清单,细化工作台账,形成“督导—整改—验收—考核”工作闭环,及时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防范化解风险,确保抓实抓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推进安全工作“最后一米”,实现多重目标动态平衡和一体推进。要建立完善工作落实长效机制,增强“话说千次不如动真一次”的工作执行力,坚持以查代训,强化联合执法,形成有效震慑,硬气手腕、动真碰硬,下更大力气全面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以金水一域之稳为全省、全市发展稳、增长稳作出积极贡献,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