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区委办  时间:2022-08-08 08:00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8月6日,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工作。区委书记张红伟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杨洁、杜艳洁、王志鸿、王浩、鲁晓华作交流发言、谈学习心得。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系统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思想、政治、理论基础,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确保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深刻领会把握战略擘画和路径要求,锚定“两个确保”,全面开展“三标”活动,深入推进“十大战略”行动,加快建设“四个城区”,高水平打造“创新智城·品质金水”、建设国家一流现代化国际化中心城区。要深刻领会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和“赶考”命题要求,勇于自我革命,弘扬斗争精神,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不断提高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的能力和水平。要深刻领会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群众观点,站稳群众立场,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加强学习组织,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课、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方式等形式,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四卷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及郑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工作结合起来,及时学、带头学,系统学、深入学,做到入脑入心、落地落实。要加大宣传力度,组建区委宣讲团、百姓宣讲团,用好“金水发布”“学习强国”等学习宣传阵地,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解读重要理念、重要观点、重大判断,及时报道社会各界的热烈反响,实现线上线下大合唱,着力营造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要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提质工作总基调,聚焦“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奋战三季度、决胜下半年,确保实现“全年红、全年稳”。要树牢创先争优意识,进一步对标看齐全国发达城市一流城区比学赶超,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各项事业发展,为服务省市大局作出更大贡献。要坚持创新驱动引领,着力构建以创新为引领、以服务业为主导的“5+5+5+X”现代化城区经济体系,实施创新创业大孵化器战略,营造“热带雨林式”创新生态环境,建设数字经济强区,厚植经济发展的根基。要深化城市精细化管理,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抓手,紧盯新“四化”目标,强力推进六个专项整治,共建美好家园。要持续保障改善民生,聚焦“一老一小一青壮”,大力推进街道“五个一”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抓好“五防一稳”,守牢外防输入的疫情防线,做好防汛各项工作,持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化解活动,抓好舆情引导和社会稳定,实现各类风险防范、发现、分析、研判、化解一体推进,以良好环境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