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我区召开企业和流动人口计生协会工作经验交流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05-11-30 11:07  
    11月29日上午,我区加强企业和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协会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北林路街道办事处河南花花牛集团隆重召开。省计生协秘书长毛颖忠、市计生协秘书长杨战国、区政府副区长王红梅出席会议。区人口计生委、各乡镇、街道办事处的主管领导和计生专干及企业、市场和都市村庄的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河南花花牛集团、私营企业中环百货有限公司、民营企业绿洲商务大厦、黄河菜市场等7个试点单位交流推广了国有企业探索实践“以计生协会为载体,充分发挥计生协会优势作用,创新流动人口计生管理服务新机制”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区人口计生委有关负责人对试点单位的经验作了总结。 
    随后,副区长王红梅针对“如何发挥计生协作用,创新流动人口管理服务新机制”提出:要开创企业和流动人口计生协会工作新局面,必须坚持做到“四个必须”,即必须争取领导的重视和支持;必须坚持常抓不懈,逐步完善;必须坚持抓“亮点”带全面,典型示范;必须坚持分类指导、因地制宜。
    最后,省计生协毛颖忠秘书长对加强计生协会组织建设、推动流动人口计生管理服务工作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企业和流动人口集聚地主管单位的领导和所在的街道办事处、社区的领导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二是要积极争取企业法人的重视和支持,解除他们对开展计生工作的疑虑;三是计生部门和计生协开展服务活动时,要注重以企业的经营发展为主。
    会后,省、市领导又实地参观了试点单位,对我区充分发挥计生协的优势和作用、创新流动人口管理服务新机制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