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六稳“”六保“专栏 正文
大石桥街道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来源:大石桥  时间:2022-05-23 08:17  

为预防夏季高温导致的火灾隐患,提升辖区商铺消防安全意识,近日大石桥街道组织辖区商户、职工代表40余人在辖区丹尼斯超市进行联合消防演练。

演练开始前,由专业消防人员详细讲授了日常消防安全常识,夏季高温预防措施,灭火器原理及使用方法以及火场逃生自救应急处置。随后,专业人员在现场点燃了了模拟失火点,组织人员进行灭火器实际操作演练,通过反复练习使其熟练掌握灭火器操作方法。

通过本次演练活动,提升了商户、职工的火灾防护意识与火场自救能力,营造了更加安全的生产经营环境。下一步街道将多管齐下巩固消防安全。一是持续进行消防安全宣传,多渠道,多样式,多角度开展。二是定期组织安全检查,确保消防通道顺畅,灭火器压力合格,消防栓开阀有水。三是定期抽查商铺灭火知识技能掌握情况,确保生产生活中的消防安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