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六稳“”六保“专栏 正文
凤凰台街道开展重大自然灾害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凤凰台   时间:2022-05-20 09:18  

为向辖区居民群众大力普及应对重大自然灾害知识,提升处置应对能力,增强辖区宾馆饭店、高层建筑小区、学校等人群密集场所人员应对重大自然灾害的意识。5月18日,凤凰台街道开展重大自然灾害应急演练活动。

强化意识,未雨绸缪。此次活动邀请消防讲师进行了相关专业知识的讲解,并且向商户和居民强调要提前准备应急物品,了解紧急疏散通道、撤离信号、安置地点,并牢记主动避让、提前避让、预防避让的“三避让”原则。另外强调了要重视应急疏散和救援通道的重要性,才能最大限度减少灾害对群众生命和财产造成的伤害和损失。

实战演练,防患未然。结合活动讲解内容,社区工作人员在消防讲师的协助下,组织现场人员参加此次应急疏散演练,所有人员按照应急预案制定的避险疏散线路和避险要求,从消防疏散通道进行模拟隐患点发生时的紧急撤离和安置。

排查治理,防微杜渐。此次重大自然灾害应急演练活动,强化了辖区商户和居民“预防为主,安全第一”防护意识,切实锻炼了群众应急自救能力。凤凰台街道针对辖区居民区、学校、医院、商超、建筑工地等人员密集场所持续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从源头上杜绝灾害事故的发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