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六稳“”六保“专栏 正文
经八路街道开展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来源:经八路  时间:2022-05-19 08:08  

为扎实做好辖区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深刻吸取建筑安全重大事故教训,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经八路街道开展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保障人民群众住房安全。

一是制定方案,专班推进。街道结合辖区实际情况,按照整治专项行动有关要求制定工作方案,召开动员部署会议,明确排查整治对象,明晰摸底排查、处置整治等工作流程。街道抽调精干力量成立工作专班,由街道主要领导牵头,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细致部署排查整治工作的内容要点、工作程序,确保管理有力、处理好各类疑难问题。

二是团队会商,全面排查。为依法依规、从快从速抓好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街道组建“智囊团”,涵盖专班、律师、建筑安全专家。律师拟定《关于全面开展建筑/房屋安全排查的函》、《关于治理房屋安全隐患的函》;专班及社区进行“拉网式”排查,精准掌握建筑地址、建筑单位、所有权人、建设时间等,并对所有的建筑单位或产权人致函,做到底数清楚、心中有数;建筑安全专家协助街道实地察看、评估房屋建筑结构安全并予以初步意见。

三是每日上报,每日研判。街道建立六类房屋排查整治台账,包含建筑物总台账、危险房屋建筑台账(含50年以上建筑物)、经营性密集场所建筑台账、自建房屋台账、违法建筑台账、群租房台账,按照每日上报、分类登记的工作办法,确保台账全面、清晰、准确。建立动态发现处置机制,每日研判、及时跟进,确保紧急重大危险房屋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停用、第一时间整治。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