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六稳“”六保“专栏 正文
东风路街道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来源:东风路   时间:2022-04-22 09:47  

为切实提高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物业救灾能力,4月21日,东风路街道联合青年居易物业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在理论培训中,现场志愿者结合重大火灾案例详细阐述了火灾的危险性,对生活中火灾引发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并就如何扑救初起火灾、被困火场如何逃生、如何组织被困人员逃生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在消防演练过程中,物业人员分工明确,对发现灾情、使用消防栓、灭火器灭火、疏散人群、救助伤员等一系列救灾过程进行细致全面的演习,务必使每个物业人员掌握正确救灾方法;同时也让辖区居民亲自使用干粉灭火器对现场小型模拟火点进行灭火,让居民掌握使用消防设备的正确方法。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地增强了物业的救灾能力,提高了居民的消防安全知识水平和自防自救能力,为小区消防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