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六稳“”六保“专栏 正文
杨金路街道多举措开展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杨金路   时间:2022-04-22 08:24  

一是强化部署,明确排查重点。结合街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部署要求和辖区安全生产风险特点,把涉及人员多、可能造成群死群伤重大事故的生产经营场所、租住村民自建房、员工集体宿舍作为重中之重,在前期工作和现有标准基础上,集中排查、突出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风险,坚决遏制群死群伤灾害事故,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

二是全面排查,整改风险隐患。街道社会综合治理办公室联合各行政村按照“9类治理重点坚决消除、其他风险隐患动态监管”的原则,对照排查工作台账和问题隐患清单、整改责任清单,综合运用各种方法,按照职责分工督促整改销案。对达到整改要求的,予以销案归档,并同步纳入后续网格巡查、联合检查、专项督查等工作范围。对达不到整改要求的,一律不予销案,并持续跟进督办指导,直至完全整改。

三是加强宣传,做好教育引导。针对辖区内典型安全生产事故案例特点,组织开展宣传活动,大力普及安全生产事故预防和逃生自救知识,不断提升辖区企业和沿街门店安全生产意识,形成查隐患、促整改、防事故、保安全的宣传氛围,积极动员全民广泛关注、支持、参与安全生产。

四是严格监管,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压紧压实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街道联合各村网格成立联合督导组,通过村组干部日常巡查、领导带队督查等方式,将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推进落实安全监管责任,严格管控安全风险,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