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六稳“”六保“专栏 正文
杨金路街道多举措开展垃圾分类工作
来源:杨金路   时间:2023-02-13 07:49  

近期,杨金路街道以办好居民关心的生活垃圾分类这件“关键小事”为工作目标,多方统筹资源,凝聚社会共识,多措并举开展垃圾分类工作。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街道通过发放宣传单、播放小区小广播、张贴宣传海报、上门走访等形式进行垃圾分类宣传,营造垃圾分类的良好舆论氛围,让居民认识到垃圾分类的意义,自觉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二是进行垃圾分类容器消杀。为防止垃圾分类设施出现发霉腐烂等情况,街道制定了垃圾分类设施清理制度,安排人员每两天对垃圾分类设施进行一次消杀,每周对垃圾分类设施进行一次清洗,为垃圾分类营造了良好的卫生环境。三是做好垃圾分类收运工作。生活垃圾收运是垃圾分类的重要环节,垃圾收运采用密闭式垃圾收运车进行,确保垃圾收运途中不撒漏,以免造成二次污染,要求收运车辆每天早晨6点前进行收运完毕,收运之后到指定地点对车辆进行清洁和消杀,保证车辆无异味。四是督促物业做好垃圾分类工作。街道城管人员和执法中队队员对辖区碧桂园天誉、杨槐新佳苑、新庄家园等小区,进行了垃圾分类突击检查,为提升物业垃圾分类主体意识,队员们在检查过程中要求物业全程跟随,对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对物业在垃圾分类工作中遇到的各种“疑难杂症”也提出了具体可行的建设性建议。五是开展餐余垃圾收运合同复查补签。街道城管队员对辖区沿街门店、学校、商超等多家餐饮经营单位进行现场走访,并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对经营者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引导经营者进行垃圾分类,对餐余垃圾收运合同到期的和新开设的餐饮单位进行合同续签和补签,提高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