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六稳“”六保“专栏 正文
杨金路街道多举措做好雨季防汛准备工作
来源:杨金路   时间:2023-04-19 07:53  

为扎实做好防汛应急工作,抓好强降雨天气安全防范,减轻天气灾害造成的影响,切实将防汛减灾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杨金路多举措开展了雨季防汛准备工作。

一是广泛开展宣传,增强防汛意识。积极向辖区群众宣传灾害自救知识,充分利用群众微信群、网格群、入户走访等形式及时宣传预警信息,劝诫群众大雨天气非必要暂不出行,出行时远离河道、低洼地带等危险区域,增强群众的防汛避险意识,把防汛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积极进行清淤,保障排水通畅。街道为保障辖区排水通畅,组织养护人员开展各项排水准备工作,对金城大道、杨金路等排水设施集中检查,清除淤积物、碎石,避免因雨水口垃圾堵塞导致道路积水,加强对重点区域、易积水路段和防汛薄弱点位周边管道的排查、疏通和窨井清捞。

三是开展防汛演练,提高应急能力。街道组织各村就预警信息传达、应急队伍集结、抢险救灾指挥调度、紧急转移、安全维稳、医救等多种项目进行了应急演练,通过演练检验了杨金路街道防汛抢险应急预案的实用性,检测了各抢险小组的反应能力、协同作战能力和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为做好雨季防汛工作提供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