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六稳“”六保“专栏 正文
大石桥街道扎实开展防汛工作
来源:大石桥   时间:2023-04-19 07:51  

汛期将至,为有效应对强降雨天气,大石桥街道结合自身实际,多措并举,提前部署,扎实开展防汛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提前部署,统筹推进。街道召开班子会和防汛工作专题会议,调整防汛领导小组,明确组织及工作职责,进一步完善健全指挥体系,详细部署各项防汛工作任务,逐一落实落细。    

二是排查隐患,堵塞漏洞。认真做好汛前隐患排查工作,对辖内的积水点、居民楼院、商场市场、建筑工地及周边进行实地安全排查,建立建立隐患清单、整治清单、责任清单,逐个对照整改到位,务求在主汛期来临前堵塞可能存在的漏洞。  

三是宣传警示,提高重视。制作极端天气安全提示和致辖区居民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线上利用微信群转发、辖区各公共场所LED电子屏循环播放,线下各社区分发宣传页、口口相传,让辖区居民高度重视强对流等灾害天气,及时掌握暴雨天气安全防护措施,防患于未然。

四是提前预置,加强值守。更新街道和社区应急救援队伍人员,配齐防汛物资,做到遇到险情能够第一时间处置。严格实行24小时值守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确保各类信息指令及时传达落实,实现安全度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