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六稳“”六保“专栏 正文
金水区推进零工驿站建设
来源:南阳新村   时间:2023-12-15 08:07  

为解决“等”“靠”的被动就业局面,为让劳动者与岗位实现更快、更便捷、更低成本的匹配和对接,金水区大力推进零工驿站建设。

零工驿站采取线上零工驿站小程序+线下零工驿站相结合模式,实现零工人员求职登记、企业用工需求信息发布、惠民政策宣传、技能培训登记、就业创业指导等功能,为用工主体和求职者搭建更完善的供需桥梁,从而增强零工群体及广大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金水区依托零工驿站线上线下共同发力,拓宽渠道、搭建平台,向缺工企业广泛征集优质零工岗位,扩大人力资源“蓄水池”,不让人总追着活儿跑,也可以让岗位找人,为用工者和求职者提供“点对点”精准对接服务,有效解决企业缺人,求职者就业难的问题。

下一步,金水区将着力把零工驿站打造成为就业者的信息库、歇脚地、加油站,助力求职用工实现双向奔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