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锚定双线 确保双胜 金水区超九成白名单工业企业正常生产
来源:j金水发布  时间:2022-11-22 10:28  

面临新一轮疫情的冲击,金水区工信局通过建机制、解难题、助复产、强保障,高效完成平急转换,全力保障白名单企业不停产,稳住经济大盘,确保双线双胜。截至目前,金水区22家“四保”白名单工业企业正常生产,复工率95.6%,实现了工业生产的稳定运行疫情发生后,金水区工信局迅速建立“1234”工作机制,成立一个企业防控专班,形成白名单企业运行、帮助解决问题两个日报告制度,建立白名单企业运行情况、流动人员信息、防疫物资生产储备3个台账,并组建综合协调、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电力保供4个小组。每日收集企业动态,解决企业反映的各类问题。同时,企业专班从严防大门、划分固定核酸检测区域和人员、提升食宿保障能力、严控流动人员等方面对企业进行指导,提升其闭环运行能力。

针对企业遇到的各种问题,实行工信部门、重点企业负责人扁平化管理服务模式,建立“三个严”管理法,助力企业科学精准地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在企业服务群里,通过“企业下单、部门接单”的方式让企业反映的问题在第一时间得到回应或解决,大大提升了办事效率,稳定了企业生产的信心。帮助金峰混凝土等重点企业解决抗原检测试剂盒供货渠道问题;帮助新华印刷、信大捷安协调解决员工返岗问题;帮助邮电科技等企业办理运输通行证,保障白名单企业货运畅通问题等等。截至目前,累计为企业提供口罩1万余片、隔离衣40件,发放运输车辆通行证37张,累计复工复产员工5315人,在岗率92.4%,为白名单企业协调解决各类问题50余项,问题办结率达到100%。

下一步,金水区工信局将以“万人助万企”抓手,全力推动助企干部落实“24小时不打烊”服务保障,持续开展“大走访、大调研”,高效推进“万人助万企”深入企业,保障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发展,为全市“全年红”做出金水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