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凝心聚力筑防线!区文化旅游体育局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1-20 08:29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10月份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周密部署下,全局动员、迅速行动,组织人员下沉到国基路街道办事处,参与核酸检测、楼院值守、物资配送、志愿服务等工作,助力打赢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11月14日,区文化旅游体育局接到通知,国基路街道办事处风铃居小区被划定为高风险区,急需下沉单位支援。区慈善总会会长王珂挺身而出、勇挑重担、迎险而上,带领42名人员,义无反顾进驻风铃居小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在与社区深入对接,了解困难和需求后,全体同志与时间赛跑、与疫情竞速,及时作出科学部署、详细安排,并率先垂范、不舍昼夜,与下沉人员帐篷驻扎、同甘共苦,共同做好24小时驻守小区任务,为小区筑起了一道安全“防护墙”。

越是关键时刻,越显斗争精神;越是紧要关头,越显使命担当。郑桂琴、吕莹两位同志,马上就到了退休年龄,仍主动请缨,要求与大家一起奔赴疫情防控最前沿。“让我去吧!”普通的一句话,成了吕莹同志站好最后一班岗的“标准答案”。她不顾自己血压高,咬牙坚持爬到7楼,挨家挨户上门进行核酸检测,汗水浸湿了衣服,门口的盒饭却早已凉透。郑桂琴同志,家中尚有90多岁的老母亲需要照顾,她天天家里社区两头奔忙,可依旧说“我是老同志了,要做好模范带头作用,虽然比不上年轻人灵便,但值守确诊单元这些活还是能做的!”朱艳艳同志带病工作,每日需定点服药,却毅然坚持在岗;王冬雪同志还在哺乳期,可她的孩子却不得不早早喝上了奶粉,这位党员妈妈有着自己的坚持:“守护大家平安,我的小家才平安。疫情不退,我就不退!”如他们一样任劳任怨、冲锋在前的干部职工,还有很多,特别是党员干部以身作则、身体力行,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下沉工作开始至今,区文化旅游体育局不断一分、不迟一秒,持续对风铃居小区所有封控楼栋和风险单元,进行24小时值守,累计张贴封条275张,完成核酸信息采集3200余人次,统筹完善信息统计、定时巡查记录,帮助清理生活垃圾、配送生活物资,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防护服闷热不便,小区又没有电梯,同志们工作时往往大汗淋漓又不能喝水,汗水滴到眼睛里刺痛难忍,还有的同志因眼镜被雾气遮挡看不清路而跌倒;值夜班的同志们为了不上厕所晚饭都不敢吃饱,夜里寒风飕飕,他们在简陋的帐篷里一夜无眠,有人渴了、有人饿了、有人冷了,却无一人请假或提前离岗。

隔离不隔爱,在做好下沉工作的同时,区文化旅游体育局还负责协调健康关爱中心,派出7名干部职工驻守2个隔离酒店开展防疫工作。隔离酒店是疫情防控最前沿,是抗疫的特殊战场,走进集中隔离点,意味着他们也将被迫“隔离”,工作不结束就不能回家。他们勇敢站出来,撑起保护伞,为快速有效隔断病毒传播,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积极贡献力量。虽然工作很累很苦,但他们始终坚定脚步、一往无前!

肩上有重责,心中有大爱,这就是区文化旅游体育局疫情防控下沉人员最真实的写照。他们神情坚毅、直面风险,奔走在核酸信息采集的路上、忙碌在搬运物资的楼梯间、值守在确诊单元的门前。在党和人民需要的紧要关头,在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的关键时刻,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全体干部职工以铁一般的纪律、钢一般的意志,筑牢了群防群控的防疫城墙,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万家灯火,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