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花园路街道警社联动 共建共治共创平安社区
来源:花园路   时间:2023-01-18 08:39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服务和社会管理效能,增强警社联动、共建共治、依法管理的观念和认识,花园路街道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瞄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乘势而上,借助“优秀民警到社区兼任党组织副书记”方式,让民警参与社区管理治理,持续推进平安和谐社区建设。

一、以工作整合为牵引 推进“警社合一”联动共融

过去派出所和街道、社区只是在各自的职能范围内开展工作,缺少相互配合,许多矛盾纠纷不能在源头化解。现在社区警务室和社区网格服务融合在一起,探索社区“警格+网格“共治模式,有效将网格员等具有“人熟、地熟、情况熟”的本土化优势和社区民警“懂法律、讲政策、会调解”的专业化优势结合起来,进一步密切和社区的联系,形成工作合力。

二、以“维护稳定”为前提 增强“警社合一”安防效能

社区民警和司法调解员、社区网格员共同积极开展各项矛盾纠纷化解、风险隐患排查、解决群众困难等社区警务工作,做实“网格”巡查、“网格”化解、“网格”共治,把社区平安阵地建得更加牢固。

三、以“服务便民”为根本 打造“平安宣讲”常态长效

充分发挥“互联网+警务”优势,社区民警主动加入社区微信群,定期发布警讯、国家反诈APP应用、消防安全日常注意事项、隐患排查及其他安全防范知识,加强与居民群众线上线下联系沟通,对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普法教育宣传、户籍办理程序及便民利民措施向居民群众进行常态化宣讲,把社区警务工作延伸到群众身边,切实提高辖区居民的守法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为打造平安社区,推动共建共治奠定基础。

下一步,花园路街道将在“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总体要求下,以党建为引领,主动作为,携手社区民警共同推动警社联动融合的社区治理新格局,进一步提升社区管理治理水平,切实完成各项惠民实事,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