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北林路街道开展“守护城市烟火气 整治占道促文明”行动
来源:北林路  时间:2023-03-22 08:29  

为整治夜间违规经营现象,给辖区居民提供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3月17日-3月20日,北林路街道联合执法中队开展了夜间占道经营专项整治行动,守护烟火气,共同维护文明城市。

此次整治行动,采取集中整治、夜间巡查、重点部位盯守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占道经营、突店经营的整治查处力度,工作人员坚持教育劝导和依法查处相结合,向违规占道、突店经营的商户宣传讲解城市市容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和法律法规,耐心告知违规经营既影响市容市貌,还占用道路空间,影响交通,存在安全隐患。同时,监督突店经营商户对门口商品、杂物进行清理、引导劝离占道经营商户,对多次劝导拒不配合工作的再依法进行查处。

下一步,北林路街道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持续加大整治力度,延长巡查时间,多举措巩固整治成果,防止反弹,确保夜间市容整洁美观,大力提升城市形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