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大石桥街道开展电动车“飞线充电”集中整治行动
来源:大石桥  时间:2023-03-22 08:29  

为进一步做好楼院消防工作,筑牢辖区“飞线充电”安全屏障,近日,大石桥街道组织开展电车“飞线充电”集中整治行动,全力确保辖区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全面排查,突出整治重点。在辖开展“飞线充电”隐患大排查,突出对老旧小区、无主管楼院、高层建筑通道等重点部位的排查力度,对排查出的隐患立整立改闭环管理。

二是联合行动,形成工作合力。联合公安、消防、物业、巡防等力量,对辖区飞线充电问题突出楼院开展集中行动,做到“整治一批、消除一批”。自集中行动以来,我街道累计出动人员80余人次,整治飞线100余条,起到良好整治效果。

三是广泛宣传,提升安全意识。街道在开展集中整治的同时,持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通过现场讲解、张贴海报、微信群宣传等形式,向辖区居民宣传飞线充电的安全知识、典型案例和法律政策,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

下一步,街道结合网格化基层治理,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持续化、常态化。同时结合辖区实际增设充电桩,引导居民群众安全文明充电,为居民营造一个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