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国基路街道开展“守护健康 携手同行”健康科普培训活动
来源:国基路  时间:2023-03-22 08:30  

为切实加强幼儿园区流行性疾病防控工作,提高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卫生安全及健康救护意识与应急处理能力,保障幼儿及自身的生命健康与安全,3月20日下午,国基路街道特邀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安全专业委员会主任专家,到辖区开展健康科普应急专题知识培训。

此次培训针对春季甲流高发传染病的症状、传播途径、易感人群、鉴别诊断以及预防措施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专题讲授、实操演练、解答互动等多种方式讲授了救护理论、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并指导熟悉心肺复苏技能及AED操作流程等。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初步掌握了“心肺复苏”的顺序和要点,进一步了解了“黄金救援四分钟”的重要性,提高了面对紧急情况出现时的应变处理能力,为辖区和谐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