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经八路街道多措并举持续做好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
来源:经八路   时间:2023-03-22 08:32  

一是加强市容环境管理。提高清扫保洁标准,制定冲洗计划;加强突店占道经营的管理,结合“路长制”,明确执法、路队、环卫路段责任人;开展道路综合整治,结合数字化城市管理,开展辖区道路设施、绿化、立面大排查,对绿化进行补栽,对绿化带杂物进行清理,对道路破损、塌陷等及时进行修补。

二是持续开展交通秩序整治。组建交通秩序专班,重点对辖区医院、学校、地铁站口的交通秩序进行整治,对高峰期路面违停车辆进行劝导、张贴提示单;在示范区域开展交通秩序综合整治活动,路段责任到人,交警一支队、执法六中队、城管、路队持续开展联合执法,劝离、拖移违停机动车、非机动车。

三是开展加快实施老旧管网改造工作、加快推进燃气用户端加装安全装置工作。积极对接燃气公司、施工单位,对具备条件的楼院抓紧进场施工;组织入户宣传燃气管网改造政策、加装安全装置收费标准等。

四是开展围挡专项治理工作。按照围挡治理工作要求,对辖区登记备案的围挡进行逐一核实,并组织对辖区围挡进行专项排查,对无证围挡、围而不建和扩大范围影响出行的组织拆除。

下一步,经八路街道将借助城市精细化管理有利契机,一方面大力挖掘辖区可利用资源修建、改建停车场,引导辖区单位停车位对外开放,增加停车泊位。另一方面以示范路段打造带动辖区精细化管理,全面打造“整洁、有序、舒适、愉悦”的城区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